2013-01-12

說夢 2013-01-12

夢見武裝衝突,可能是在打仗,而我要麼當政府軍,要麼算反動派!我初到這最後陣地時沒有槍,央個老兵替我尋一支,人沒好氣的說,沒啦,哪這麼多槍!說著,一間房裡拿出一柄鑿子、一支手鉗讓我用冷兵器去打。

我在這個 complex 一個窗口處,死人手邊撿起一支榴彈槍,打倒零星的敵軍士兵。看看這邊的人馬稀疏,怕撐不下去,後頭的都已開溜,敵軍數量倒是一直增加,從缺口鑽進陣地裡。看看不對,趕緊混去撤退。

稍遠處有個鐵路調車廠,還停著幾列車,我跳上看來還有空間的一輛,沒一下子車就開了。車行間,不斷有謠言說其實路線也早給敵方掌握,搭上火車想逃難?這只會是個死牢籠。我想想也有道理,人家在鐵道上派兵設個路障,或拆掉一段軌道,這車還能走嗎?車速慢下來,更坐實人們的擔心,我自先下車,在隧道裡別無出口,就跟著火車跑步。這車廂外觀沒有可以攀爬的把守,沒法在車外搭順風車也罷,看樣子它不敢開快,就怕鐵路有狀況,快了顧不了著了道。

來到隧道口,外頭風景是個聚落,我爬下鐵橋,搭上一個屋頂,想混進這個地方。不好,斜底下看樣子是個警察駐在所,偏有人抬頭起來看見,便嚷嚷。我只得儘快爬下,上路跑給他們追。

菩提葉黃了,這條大道邊有許多小巷,設有許多階梯,三四段的,直接通往路邊的住家。我靠著這些建物藏身,漸漸躲過那些警察。

在一段樓梯上,遇到一個約中學生年紀的小女生,她腳步輕快,邊走樓梯邊念詩,我這才注意到黃色的梯階磁磚上鐫著文字,大概是這地區著名作家所著,這可有意思了。這國講的話我不真懂,這麼唸唸也好玩,一路上又唸了幾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