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2

說夢:「生物複製餃子」 2012-11-22

一個長夢,無厘頭,甚至完全不知道怎麼敘述,莫求甚解。

有個年輕男子出現,氣乎乎地,端起長槍(漆彈槍)就找人打。他也不是無節制,而且在這裡,也沒有不相干的人會受到波及。據我所知,他的忿怒是由其他人的孤立而起的。這邊閃過一個女人,他一看到就追上去,纏著,零距離像打老鼠似的「篤、篤、篤」扣扳機,還在那女人臉上開一槍,一發番茄紅分不清楚是漆彈漆漬,還是這麼近,打到眼睛受傷流血了。

女人是《多啦ㄟ夢》裡小夫的媽媽,一邊不就跑出多啦ㄟ夢要來勸架?可惜太晚了,女人動也不動,不知累壞了還是疼暈過去。恩怨緣起海上偷懶。一群卡通主角在一條木條船上努力划水,船也不是船,嚴格來講只是木條拼成的長浮臺。偏偏小夫和媽媽(這是唯一在場的大人吧)趁著某個機會,用任意門溜進一個烤著火的豪華客廳,轉開大螢幕電視欣賞當年婚禮錄像。小夫用多啦ㄟ夢的道具,可以即時轉化畫面美醜的,媽媽看得心花怒放。

看看摸魚得夠久,他們決定回到船上。想不到任意門一開,船斷成兩截,所有的人擠在一塊任海流推送,不划了。原來是坐在左舷的大雄發現海裡有鯊魚就慌,只會大呼小叫,眾人拼命划,又發現小夫母子不在,人手不夠,更慌更亂。他們肯定有朝鯊魚拿東西亂砸亂打,真惹惱牠(們)。經過鯊魚幾番衝撞,脆弱的中央部木條折斷了,也就成為小夫母子後來看到的樣子。當他們回來這時,兩段還沒有漂離太遠。眾人費了好大勁才把兩人接過去。

至於拿漆彈槍打小夫媽的男子和小夫媽還有上述一段海上漂流確實有什麼關係有什麼冤仇,我全不清楚。

不知道什麼理由,多啦ㄟ夢給我一種道具「生物複製餃子」,用一臺特別的照像機取得生物資料後,可以產生「餃子」所需的種子。「餃子」是巴掌大小的白色兩瓣餃子形狀,也因此得名,用法是在裏面加水,放進種子合上,接著就是等待。種子並不是直接發「芽」成原本的生物型態,如同一般想像的「桃太郎」從大桃子裡蹦出小孩,或者竹節公主、或者棗核兒。「餃子」裡先加水,再放進種子迅速呈果凍狀(這時可以將兩半合起來),啟動成長機制,形成像馬鈴薯泥的「前期生命材料」,在「餃子」裡繼續發展,這約費時二到三天;「餃子」會隨著內容的生命發展逐漸膨大,就像個模子或軟殼。至終了時就像爬蟲類、鳥類破殼而出般,複製的生命體一出來就是相機複製資料時的狀態,可以思考、可以說話、可以行動,不僅是生理面,連精神也是一致的。

這個道具的用意是生命體的「主人」在可能遭遇重大危險或威脅的狀況下,可以藉此延續自己。我拿大白貓做試驗,不過呢,在確認成功之前就先把大白貓烹了。有人來找我討論「深刻書法」(生命書法?),我正啃著貓腿,綿密Q軟像麻糬,只好先放碗裡。

這種「深刻書法」有種巫術的味道,要書寫,尤其是寫姓名,除了聚精會神外,還要儘可能了解姓名所有者的生態,例如說詳細的出生地、居住地、和其他個人資料。例如某某人出生在某縣某村某溝,「水」的意象就會在書法上特別表現出來。除此以外,看起來一般的書法沒有不同。專用小篆體。如此可以對寫好的名字下咒語,或者是寫成文章,彷彿「運命書」,「書法」的素質愈高,書寫者的願望福禍成真的也就愈多了。這些是我當面向那人請益得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