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4

說夢:吃未來包心菜的彩色貓 (2012-11-04)

山坡上蓋滿房子,顯然分作幾個社區,中間巷弄難走得很;倒也有繞遠路的外環,能從平地上山。

上了山頂只有一座平頂農舍。在這裡,似乎因為高度,樹木幾乎長不了,只有一些瘦弱的行道樹,其餘都是草叢。眼前竄出來奇怪顏色,螢光黃色、螢光粉紅和螢光藍的動物,是貓吧,跑得挺快。遠遠地,我看到那些「貓」停下來,大口吃路邊行道樹腳生長的包心菜,這些菜在我上山途中便看到了,但稍早並不以為是菜。

這些包心菜長得很不好看,色澤灰土又乾癟,且沒有外葉,像是超市裡剝過的包心菜冒在土地上,漫山遍野,原本乾燥的草叢以外,就屬這種土色構成山坡表面。

我下山後,發覺平地上(一般活動的地方)並沒有長山頂那種包心菜;這裡的野貓並不特別,相形之下竟覺得黯淡了。我知道我一定是到了未來,山頂上就是未來,那種「包心菜」正是螢光皮毛的貓的秘密。可我想再上山,只沿著繞遠路的外環,偏偏找不到對的巷子,隔著幾排房子遠望山頂的平頂農舍,上不去了。

P.s. 這樣的山坡,要麼像是某些實有的地景,要麼我猜可能是巴別塔(Tour de Babel)。印象裡我下山後遇到一些熟人,告訴他們山上有「未來包心菜」,可人們都不信。我想再去摘幾個不遂。「包心菜」指的是「包心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