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4

說夢 2012-11-04

我做了個卡片,不知道是聖誕卡、賀年卡還是什麼卡,看來都不像。我裡頭畫了條王船,背面加上雙層五色水紋紙裙,表面用針線串細珠,密密縫上金紅文。

「老師」在評比的時候,注意到王船圖,指著驚奇;再看背面的珠飾,便誇我用心得多,下的功夫難得比。

下一堂課無事,自由利用,我想去「市政府」上廁所。市政府大樓門廳裡,廁所指標躲在陰暗遮閉裡,好不容易才看見。入口看起來小小一個門,好像很多人擠在裡頭,我聽到市政府員工,一位女士不知對誰說的,說可以搭電梯到四樓去,四樓廁所少人用,乾淨又寬敞。我走到電梯處,等著電梯,有個女生已經排在我前面,要去四樓上廁所的吧。

進了電梯按下樓層,卻覺得電梯一直向上竄,顯示數字到頂「84 樓」,停住。明明選了「4 樓」,怎麼跑這麼高?按下往 4 樓按鈕,這下電梯又直直下落,都覺得暈了。

快速下降的電梯裡,女生也慌了,我安慰她電梯有制動裝置,不至於變成自由落體。連續下降好長一段,竟然跑到外頭,從車廂都可見到已經在大樓外了。原來這電梯安排下降先到地面層,再徐徐往上。我另外的發現就是平時在路上看見一些斜斜的鋼柱,原來是電梯上街紆迴的軌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