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7

說夢:當街遭搶,被害妄想? (20111007)

說了今天要進城裡走走。我騎著跛踏車,到了鬧區百貨圓環,找到自行車格停好。我發現沒帶著鋼絲鎖,古早的馬蹄鎖即不堪用,手上也沒有開它的鑰匙。於是車子直截擺著,人走進商場大街。

說真格的,除想要逛逛書店、買法國棍的目的以外,走進這綜合商場實在是不知為何。醒覺回顧,夢裡必有安排!

商場拱廊道上,商家似乎還有的未開始營業,行人少少,日光透下泛絳紅色,地板也是紅色調的花崗石砌的。

餘光裡瞥見左手邊靠著某間店門口佔了一個人,痞子狀,也不理他,只是經過時似乎背包碰了那人,或不知緣由地,轉過身。那人從正面強抱我,賊手伸到背包外袋拉鍊拉開搜刮,「科樂科樂」地,聽來也沒甚損失,值錢的才不放在外頭。可給這賊當街這麼抱著,多噁心。我掐著這人的另一隻手腕,扭頭呼救 help! Call th' police! HELP! 來往無人聞問。我還想或許真有人報警,一會兒有個穿警察制服的中年胖男過來,看了看賊臉使個眼色又走開。錯不了,這是賊首!我更恨了,使勁掐抓著的手腕,軟乎軟乎看是把他折斷了。

我既不能擺脫這人,便邊往室外架邊在小處傷害他。我隻手伸進背後包裡拿了手機,解了鍵盤鎖正要呼叫警方,不知賊哪來一支長鐵釘,竟釘下自己的手掌,給我擰攤了的那隻,據此來攻擊我的雙手。我左手的手錶錶面給擊碎了,手機螢幕也給砸壞,兼有皮肉傷。

…或許是我傷了雙手拖不住賊,終給跑脫去。

我正害怕在商場周圍隨時還要受賊夥伏擊,真會給搶個通透!連忙離開,自另外的出口走出拱廊,奔下數十階尋了車子騎上,離開這危機的百貨圓環,困進車陣裡。

突出交通醬,踏上行人道一路沿著分隔島大繞特繞,望見中央車站、望見百貨圓環區摩天大樓集,望見城市裡各處商辦玻璃帷幕閃光熠熠,好不輝煌繁華。

青瓷的人行道上,正在大樓陰影,眼前一輛汽車橫上來,還留個一人多寬。我已煞不住車,只好稍慢點由著從中滑過去。不想車門呼底乍開,出來的人什麼樣子我也不知了,只怕給人背後冷槍倒地。

這些歹事都只是自己在想,並沒有發生。那開上行人道的車本來不對,自行車經過隨手開門也是理虧。

跛踏車騎著嫌太慢,也別無他法,只想快點逃離這個無情又禍心的城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