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4

說夢:沒有頭緒考音樂班大失落 (2011-10-04)

…牆上取下一袋冰塊,心裡恨恨地。一人走在路上邊走邊盤算著要先搭鐵路區間車,到高鐵簡易站下車,再搭高鐵走一站,經鐵路區間轉運。我現在正要去 T 市,參加入學考試。我是一個人離家出來說什麼也不讓,不讓跟也不讓管。

到了目的地考試主場在一間大堂裡。要考兩天,第一天還是學科和術科筆試,下午要安排第二天的術科主副修試場。中午休息有很多人拿出樂器來拉風,我拉開提包我的長笛還在家裡某櫃頭,什麼行頭也沒有,只好撥個電話麻煩家裡幫我把家當找齊明天來陪考。

第二天,各個試場有待考人數控管,多數考生們被要求待在大堂裡發呆準備,裡頭有不知道說啥的講演或是大官選秀女吧。家人都來了,總算把我的樂器帶來,還把白貓帶來,把老爺奶也請來助陣,一句責備倒也沒有,只是沒說一句遞給我。

等待大堂裡,說管樂組不分主副修,下午都到某某樓某某室準備考試;鍵盤組鋼琴考生,也是不分主副修,在另外的小演奏廳。我問了是公開的讓人旁觀,還是只有對評審委員?答案是叫號秘密考試不公開。

我不煩惱長笛,倒是慌了毫無頭緒我的鋼琴主修要表演什麼?還問了老娘我主修彈什麼?她說忘記了的話,就自己想要彈什麼就什麼吧。



在大堂裡除了講演,還有類似準音樂會的排場。我還頑皮地出來,捉了白貓帶進去放牠自己走,一陣騷動。有人厲聲要我把貓帶出去。

管樂組有位小姐說了,你們長笛的呀,都要加上B足管才能進去考。這還了得!只好央父母趕緊花錢湊了一支。



考完了吧,已經沒了考試感,到休息區看見電視屏幕上說直笛裂開就不能用了。我拿出一把高音木簫,咦,裂了半支,好在我還有準備另外一把,平時沒在用的。



現實裡我不會木簫這一行,只是年前曾承新奇買了一把漂亮的Yamaha膠管高音木簫。本意是要一把Baritone還是Tenor的,才能顧到韓德爾奏鳴曲的音域。  高音笛實在太尖銳,拜託,比記譜還高八度耶!這一段應該是表現冷落了這把樂器的遺憾吧。

------------
曾一度想要玩木簫,玩 Händel, G.F., Elf Sonaten für Flöte und Basso continuo. Kassel: Bärenreiter, 1995ff,樂譜有了,興趣了了無疾而終,用讀的比較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