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6

說夢:別人的姊弟戀和漂浮小漁筏 (2011-10-06)

(下午感冒在家昏睡。)

Y是我的好朋友,小我幾歲。

他還在念高中時我已經是大幾的學生。有一回去看他,約在學校圖書館門口見面,等了十分鐘。我按了簡訊說我到了,依然不見人影。又過了一刻我要離開時他現身了。

我們走在校園裡,周遭於我全無感覺,Y也只說著要到圍牆邊去,做什麼,沒講。

學校圍牆邊,大沙漠上一段孔洞鐵網,開一個小門,出來一位艷麗的女教官趕著一排學生。原來等的是她!待閒雜人等走開後,Y向這位女郎大獻殷勤,三人走出校外,照樣沿著沙漠裡的邊牆。

看得出來他們正處在姊弟戀中,我沒意見。

問我離開去哪裡?我簡單回答,也不用Y和他的女伴送我到車站。一路盤算著要怎麼回到寓所睡一覺飽。火車的接駁班次距離幾十分鐘,到了還得走路走好遠。另外一種可能,搭快車直接到距離幾站的停靠點,再來隨遇而安或許搭個計程車省腳力…。

已是傍晚,我走過小漁港。一條「???玖參貳號」停在泊道黑綠水中動也不動。這全幅五、六公尺長的小漁「筏」,敢情只是六十公尺大船的模型罷。前後艏艉都繫著纜繩,我注意的卻是船側的掛環,是一條自岸上拉著掛在船側底鉤,回馬再掛一圈的固定法。

毫無明確目的地,我解開這船底環,整條漁筏立時漂移,漂過去碰撞到水道邊的鐵皮屋、過來船艏又擦撞小碼頭。我想趁著船漂向自己時伸手拉住船體船舷,幾次不得,抓住了,再一手試圖掛回那底環。只是總沒掛成,似乎外海漲潮進港,船總又漂起,制不住。

既緊張,又疲累,又囧迫,我決定先走走,有力氣了再回來處理。

一條約容一輛車行駛的柏油路,我本靠著右邊走的,似乎走了數十公尺,遠方有個人迎面慢跑來,靠著他的右邊。我靠向左邊,不過多久那慢跑者經過我身旁,我則是作勢讓路到路腳。

回到碼頭邊,再次試圖掛回船底環。我左手伸進不透光、不透明的黑綠水裡操作,似乎水裡有隻手,或有一雙手摸索著我的手。感到此,我非常害怕。依然掛了好多次,未知處若有似無的躲迷藏讓我滿身大汗。持續了好些時,船總是沒有再自己漂走。終於,完成了,看一眼最後的夕照,海風吹體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