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說夢:筆記本、剽竊、天才小畫家的怒吼 (2011-10-02)

起先是說在筆記本滿滿的草稿寫了一本書,還在作發表前的審校。後來又說是編譯,從一本講文藝的老書來的,要捨去末後大概三四十頁的劇場景、樂譜手稿介紹。那手寫五線譜簡直似拓片,勉強能夠辨認線和點,底色全是黑的。顯然只是擺著做樣子,以為和潘諾夫斯基講杜勒、傅柯講啟蒙時代一般總是附個圖,這要認真早就騰個清楚的印刷體了,黑七馬烏的要給誰看?可是,可是,細細再讀,我以為還是得全部「編」入將出版的書冊裡去。

不連貫地夾了一幕我(再度)面無表情地指使影印人員從第幾頁印到第幾頁停。

我的「書」還有另一篇長論文一起構成但夢沒有仔細交代。

隨身帶著筆記本,有細碎時間就處理。

和一群年輕人搭手扶梯到都會中心的綜合商圈。裏面的大演講廳開課,讓一個天才畫家小男孩對滿堂講演。我和一群女孩在演講廳旁的一間透明小討論室裡,手邊各自塗塗寫寫;有的自己交頭接耳,好像在玩什麼遊戲。天才小畫家從她們背後拉開門出現,怒目訓斥好長一頓沒教養後離開。

經過這夢醒來頭很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