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說夢:遛狗、蜈蚣慌、動作片 (2011-10-24)

大概是一直把白貓當狗養,夢裡帶著「狗」去大圖書館外頭會會友人。一群人中間有一條拉布拉多犬,「兩條大狗」相見,白「狗」猛地在黃狗面前惡吠,嚇得拉拉鑽進幾個人腳下。沒戲唱,白「狗」自個ㄦ溜下大草坪繞好大一圈,我則和旁人聊聊。

地上有蜈蚣,很大的蜈蚣。牠們身體分兩段,一段是寬的、粗的體節明顯可見可數,大約十節而已。後面則為習見的(客觀的)蜈蚣身體,在粗體段之後忽然細下來。再者,這細的部份是暗褐到紅色,生活中所見的百足蟲皆若此,但粗體段的部份則有幾格白、幾格湛藍、幾格紅,好像油漆上去的。又還有,牠除了步足還像毛蟲般體側有斜向上的剛毛,有些中間還帶「救生艇」,一團豆形、花生殼形的酒紅色(?)什物。

幾個人仔細端詳奇異的生物,沒注意抬腳,百足蟲經過,碰觸到運動鞋,就停下,豎起身上的天線並且開始振顫,像響蛇尾那樣。看得有趣,也不免擔心自己腳邊也爬來幾條,忙檢視地面,離我最近只有剛才那條,但是這一層地面上四處可見不同色彩組合,像牙買加色、義大利色的同類前後兩段粗細大蜈蚣。

貓叫半醒,還真怕床上有蜈蚣爬。

*      *      *

「 大圖書館」是曾經出現過的夢,夢境走向和讀書研究無關。前次的印象是到圖書館頂的餐廳要吃飯,但過了時間沒吃成,出來在好巨大的穹頂綜合空間白色調的人山人海裡尋覓(某個人)。尋覓不著,給某處參加什麼活動的人們推著,好像這大廳無窮大似的。這回則是在圖書館的地面入口外,白「狗」也就串了那一場。

*      *      *

夢見類似電影場景。在某種自衛隊之間。全員手持步槍,街道基本上已經廣播要求人車疏散,有髒白色的物體 - 可說是ET吧 - 在街道上蹣跚走動。只要那東西靠近,便一陣亂槍打穿心。好在怪物走得慢又沒有魔法,持槍部隊只管覘準了,百來枝步槍齊發,遭遇不需緊張。我跟著打了一隻,遠遠的有物體移動,又不像是目標怪物。我細看是某教授走過來,這統籌還得靠他。又一會兒,另一個方向又有人影,速度比較快,原來是某某老師騎腳踏車。當她經過時,一旁交頭接耳「正!」這婀娜的女子正是女主角。

這場戲「主要是一個暴力集團持有大量軍火,佔據停車塔向外攻擊軍警。某教授最後冒著危險說服暴徒束手就擒,但在其間緊急時,還是靠了女老師緩和。」

我摸著絳紅真皮重機坐墊,對老大諂言他的改裝多了得。邊上綠色的玻璃勉強透入些陽光,綠色的燈光,綠色的油漆地面,就連隊員的行頭和槍械上都是紅綠閃光,好一個溶液或結晶的境域。幾個人,大人帶小孩冒死來搜查,不見槍戰也不見拼鬥。畫面一轉,某教授一人走到停車塔下方,仰頭向老大喊話說理。另一頭在老大頭頂的,又是一組潛伏的特警用狙擊步槍瞄準了…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