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

說夢:潛水吃不明生物、絞刑架

在一處珊瑚礁區潛水,淺海床形形色色好不熱鬧,好不生機。

說是潛水,不過沒有潛水重裝,直接潛到了水下十幾公尺,在海底摸東摸西,見一團耀眼藍色,中間一圈明黃的東西(海葵?藤壺?),掏起來就送進嘴裏咀嚼,似乎口味不錯。這東西我不敢嚥下,突然想到根本沒搞清楚這是什麼,好回去翻翻專書查明後再吃不遲。全吐在原地。

海邊,又找到幾個同伴,請了不下水游的人去幫我查資料,幾個人在夕陽下又下了水。

離起初的礁棚很有距離。這裡又像是水上樂園的邊上,水面又大得不可思議。這是夢裡的海。

可見的海中央有一個巨大的設施,不知是誰說,或是我本來就知道那是「法國的火箭發射場」。遠遠地可以看到浮臺上矗立著一支組合火箭,紅白相間塗裝。有人浮潛,有人和我一般是既游水也潛水的。太陽正下山,晚霞都褪去顏色的當時,還不到礁棚。發射浮臺上這時一個巨響,整個海岸都隨著突發的大浪和聲音震動了,火箭竟折了兩段,跌進海裡。啊!不是因為我潛水搞成這樣吧!(夢中歸咎就是因為潛水經過浮臺,才會造成此事故。)

抵達礁棚,天色也暗了,也不十分確定位置,便是在一處岸邊伸入水中的長梯下方。潛了兩三回,水底除了刺手的礁石什麼也摸不著(看不清),打了燈水下也不明朗。無趣便罷。

爬上長梯,岸邊一處圍起鐵絲網,好多人集結在那ㄦ。我(們)隨即給請過去。見一邊一群人站著,旁邊有人密實看管,另一邊則是絞架,已吊了十幾個人。那是受到憲兵調查後:

通奸叛國者,死。
說謊偽證者,死。

通姦者,誠實免死。

我也沒反抗,也沒說話,走過絞架,在受監視的一邊待了一陣子,沒有再多問話,走了。

離開那ㄦ,經過建築之中是一座大學講堂,不管講座進行中,一行人濕答答地「啪躂啪躂」走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