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5

說夢 2013-02-25

我杵在大路邊,等著過馬路,掉頭。我騎腳踏車自南境向北走。路很大條是省公路,卻很偏僻,經過處無村無店;兩個方向都開過來幾輛大型遊覽車下客,出現好多中學生,穿著冬季制服,黑壓壓的。馬路兩邊有人要過去,有人要過來,頓時鬧哄哄的。公路上行車疾駛,偏有人要過馬路時車子也多,沒個安全的空隙可走,只好一等再等。

我看學生們有許多徒步,也有不少牽著腳踏車,不知道他們的車是放在哪裡,路邊的草叢嗎?一路過來怎麼都沒見過。

剛過車龍,又擠進人堆,滿耳不耐煩的咒罵和猥褻的嘻笑。跨上車,感覺使不上力,停下一瞧果然車輪軟軟的,胎壓不足。先將就一陣,遇到有加氣機的加油站再打飽。

一下子跳到城市裡。車子騎在好大的大樓(商場、百貨公司之類)裏面。走道常打直角,一個指標指著「○○ 90km」,彎過去竟然沒幾公尺又來個直角,差點沒衝破玻璃護欄,摔下十層樓去。

前面通到一家汽車經銷行,左看右看不出個所以然,該往哪裡去,倒是有個電梯。我按了電梯,車廂才開門,背後有個人喝住我「誒,你誰啊,沒看到告示牌嗎,亂來!」電梯門口有個立牌上頭貼了告示:
本電梯非本公司員工禁止搭乘,違者罰款 2,500 元。
我是真的沒看到這告示,還好這些人沒與我為難。

回頭找電梯或手扶梯下樓探路吧,這裡還真的是百貨公司,怎麼來的都不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