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2

說夢:國會大廈的屋頂 (2013-02-02)

…在異國亂闖,這回進入一座巨大的建築,趁著四下無人翻上屋頂,天花板底下的平臺沿邊,底下一個無比寬敞的大廳。

這是「奧國巴利門」議事廳上方,開放的屋角堆著好多套舊沙發,波爾多色的皮面。過不一會兒聽見來人聲響,急忙躺下,以為可以隱藏在酒紅色裡。有個警衛走來,抬頭拿起長槍往我這一帶瞄,怕是發現我,就要開槍立斃。還好那人只是在做例行巡察,端槍是公事,職業要求。

等持槍警衛走了以後,我又挪動身子,索性躺得舒服點,議員一落落報到、進入議場,眼看也走不
掉,就賴在這兒。眼皮底下幾百席開講,水晶燈點起,這兒很是壯觀。

忽然間,有位議員指指上頭這裡有些不對,沒一下子一群人上來這屋頂倉庫,我在沙發上躺著不敢亂動。那議員語氣平和地問我:
你,來這裡學德語的啊?
我只連連點頭,說不知怎麼的走到這裡,沒路可以下去,離開國會大廈。警衛把我帶到大門口,教快快離開。這麼簡單就脫身。打電話聯絡使館來救我,站在街角,一群親戚朋友出現,攔了一輛小巴(計程車?)上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