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2

說夢:小矮人的禁忌釘子湯 (2013-02-02)

跟著不知是誰後頭走,像做賊似的刺探,大草坪上幾列淺淺的長倉原是收藏乾草的,此時卻是淨空,但聽見尖銳古怪的話語聲:
這個湯啊,我跟你們說,千萬不可洩漏:圖釘兩個、煮爛熟的深綠色葉菜兩球、煮爛熟的葵花葉一球,加上各種好料就成啦!
裡頭是一群精靈鬼怪啊!我「們」在牆外,沒給發現,聽著這秘方便算。有天晚上我做湯吃,也沒多想就照著這蔬菜湯底煮起來。才弄好呢,竟然聽見「篤篤、篤篤」,聲音持續著,才知道是敲門聲。我抄起傢伙,高聲問道:「誰啊?您哪位?您哪裡找?…請稍等!」小心拉開一點門縫,是一個圓臉小胖子,看起來就小學生模樣。

小胖子小心地開口說:
都敲八遍了才來。你好,請問這裡有煮釘子湯吧?你煮幾「罐」?是你煮了我老大的釘子湯吧?偷聽到釘子湯作法的吧?
衝著他的問題,我故作發怒道:
我才剛煮好晚餐要吃的湯,誰會拿別人的湯來煮,這是什麼話!我不知道你在講什麼!
小胖子很委屈地轉過身,走了。我關起門來,吃起偷聽來的釘子湯。

P.s. 「釘子湯」是短篇童話,但此夢中「釘子湯」道理和故事不同的,不是耍賴騙吃騙喝,美言曰頭腦靈活,而是呈現為一個「秘方」,湯底是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