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6

說夢 2013-02-16

「老師」叫我去幫忙點支票,收到的奠儀,結果是他自己在那邊數。據說教授所得有所限制,單筆不可超過四百元,於是乎有多筆款項是四百「美元」…。我只站在一邊待命,不知道該做什麼,其實無忙可幫。一會兒,迷迷糊糊地給人拉著去上課,我特別記得要帶著勁涼的油膏,用以提神醒腦。

到一個大講堂,我仍困倦不已,好似也非故意,也無禁止,躺在椅子上準備聽課。來了許多各色人種,這堂課是個來訪的樂團要演出。旁邊「同學」提醒我一旁有人拿的是「瑞士的酒瓶簫」,我起身看新奇,果然是個黯色玻璃酒瓶,那人持平拿在胸前,還不好意思地笑笑。作為開頭,酒瓶簫演奏起來,竟然發出兩個聲音,一個異國風旋律外,還有持續的基音 fa,不知道怎麼辦到的。眾人接力演出,主要是木管群,後面有兒童合唱團,我聽得清清楚楚,聽著精神就好起來,不續躺了,真難看!



餐廳吃飯,不知誰請客、什麼緣由。

儘是一些沒有印象的菜色,那邊傳來一本菜色介紹,裏面大講食材。旁邊婆婆媽媽一個說魚少吃,魚都快抓光了,一個說要多吃魚,吃魚對身體好。

各桌漸次上菜,大盤子裡裝的是隻油淋全鴨(或者燒鴨)。來到我酢的這桌,有人抗議道「嘿,上給這邊的鴨,樣子太白了吧!」人家也不回嘴解釋,立時廚房的實況轉播,每隻鴨在鼎邊都要過個檢測器,色澤通過了才能上菜。也就是說,這胸腹沒上色的也是合格的。吃吧,吃吧。



莫名其妙填個資,回家發現多了支 Sony 手機,急忙翻找資料,看是那家給我辦的,要問清楚用的是什麼費率。總找不到,只有個電信代辦店名(忘了),沒有電話。其實看電話顯示連線 ISP,撥通客服電話就可以解決。

裝(現在使用中的)手機電池,苦惱鋰電池膨脹—不堪再用,壞了—,還有一個,狀況好不到哪裡去。我(夢中)有兩支手機,兩個門號,從未如此,沒有過兩個門號的需求,現在要怎麼使用還不知道,怎麼分配聯絡人,或者甭分配、通知了,除了自己困擾,別人也會很困擾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