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0

說夢 2012-07-30

傍晚要丟垃圾,拿了一鍋飯作廚餘要丟掉,但是擱在廚下忘了,只扔了一般的垃圾。忘了帶家門鑰匙,嚷嚷請家人幫我開門。我回頭望見鄰居屋子中間開窗的亮燈房間有個人影走動,感覺那像是提醒我什麼事情,便自己跑到屋後踩雨後泥濘(仍在飄雨),一會兒才回到門前。家人已在等了,門口還有四個貓臉。什麼時候開始養這幾隻?

因看了白貓,忽時空轉移似地到外埠,走在一條橋上過水。抵達一座豪宅,一個人也不見,有不好的事情。在裏面轉悠半天,漸漸地覺得陰森起來。

裸身的一女屍和一男屍,躺在白色房間裡的白色平臺上交疊成後入的交合位姿,女屍微張開眼,先有琥珀色,再射出血紅光芒。它的眼睛形狀已非杏圓,也非細長,卻類似貝類開殼,只是邊緣鋸齒狀破碎、有糜爛狀。男屍接著也是如此睜眼。它們如此型態,恐怕不是人為的:這是一對危險的、遭褻瀆而成的僵屍,從女者手臂自己撐起上身,在它睜眼之前看著就不對勁。這下它眼睛開了,生人勿近!

原本留在這座豪宅的女聯絡員(?),我再見到她,已是大泳池畔的死人。不管是什麼形而上的疫病作祟,現在的情況已經是僵屍將在這座房子裡尋機會製造僵屍。既然沒有人在這裡頭了,它們更可能會逸出到社區裡害人。

巨廈前的陰影裡停著一架 F-4 或是 F-5 的噴氣戰機,機身漆成深綠色,找了一群猴猻來,手忙腳亂塗上灰漆。某人很無奈地說,這是機關(「原民會」?)所屬唯一的一架;每每有疑難雜症,只能派這架飛機出勤。找猴子來塗漆,出於寄望妖怪就識不得塗灰了的戰機。我也爬上艉部,和一隻小猴子共用小水桶的灰漆,用手掬一把就往飛機上抹。我根本不認為有用。

不知道什麼人調來這飛機,顯然是要用重武器對著大門轟擊。

P.s. 見到死屍睜眼時,感到恐懼全身發熱燙。好像一波一波熱血經由瓣膜的推送,主要往腳部預備要拔腿就跑吧。可這一稍遠離夢境的思考,就明白「一波又一波的血湧感」,竟是風扇吹在光腿上造成的「波紋」;因夢魘發熱的感覺倒確實是自己發出的。這些片段紀事很跳躍,全因情節在醒後失落不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