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8

說夢 2012-07-28

顯然是在校園裡,一群學生安份地像軍事訓練過一樣排成幾行,站在一處。前後左右距離稍遠有些大樓,不過這裡挺通風,像是晚秋天,植物的綠葉上、草地和路磚上有種拿不準的霧濛。

在我所見的角度來說,那些人所在的左前方放著貓的貓沙盆。前面伸來的校園走道上有位老嫗拿著長水管在澆水,澆灌房舍邊、走道上的花木。她只站在同一處,水柱頗為強力,專用在噴灑人周遭至數十步內的範圍。她轉個面朝人群,同樣(機械地)灑水,那群學生躲也不躲,也不恐慌;我一看貓沙上變色淋濕了一大塊,很生氣,卻又不願找人理論。說了也是白說罷。

我急於甩開後頭跟著的人,不知道是青澀的愛慕者還是什麼緣由,竟跟著我到住處。

這是一個黑屋裡的小室,準確地說,是個長矩型的空間,一部份用作起居,靠近入口的一部是淋浴間。門則是上半為整片光玻璃的。果然人就來了,我得把遮廉拉下,黑色帶密網孔的遮廉,我仍能夠從小孔窺視門外來人動靜。那是個她。

一張幼稚天真的臉孔,我在廉後覷準了瞳孔裡的空洞,她要找的沒找到,想要偷看什麼也看不見。這時才開始脫去衣物要洗澡。就在這門後,然而我知道水聲難以遮掩,門外想必知道裡頭有人在活動。我疑惑她會不會在那一直守著?我有沒有拉起窗簾相見的理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