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說夢:南方封路暴走 (2012-04-23)

南國環繞新造鎮的高速公路近期要開通,可是終點交流道下有名試營運的餐廳歇業了,在分隔島上還放著好大的佈告,老遠就能看到。即使現在歇業了,廣告也做了,仍有不少車子開上去,直衝到底撲空。因為高速公路哪來的迴轉道?倒轉回來的當然都是沒看到歇業廣告,前往尋訪美饌不成,打個彎ㄦ一肚子惡氣只好折返北上的。

這邊交流道已經開始堆置成排紐澤西護欄,只留下窄窄的開口要封路了,往南得在通車之前先關閉。經過這裡的車子,速度都降到個位數公里小時;縱然保險不會撞爛,還怕給水泥塊刮花了車體烤漆。

南遊的車潮人潮暫時只能到這邊交流道下的購物中心,我也不例外傻傻地向南飆下終點,悻悻然繞個圈回來,像蝸牛般小心挪過護欄柵口,到吸金地標去吃點東西也逛逛,總算別白花油。

這裡好多人!電扶梯上站得滿滿滿,速度又慢得很,很勉強、快載不動的樣子。後頭一班潮女不住無效蠻怨怎麼扶梯不快些,毒舌煩得我轉過頭去白一眼。這一眼,瞧見潮女後面站著白歆惠

白白!好似沒有人認得她,沒有刻意變裝,沒有簇擁的人群。待抵達樓層,我在樓梯口稍等一下,痴痴地等著白白。她疑惑地看著我,走上來時,我見她加了鞋根的高度,比自己還高一個頭!

哈拉裝熟後,一起走著隨便逛,其中我說:「ㄜ…我很少看電視劇,只是偶而見到***的廣告,覺得你真萌。」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