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

說夢:時代兒女、軍醫、窒息

夢中我是個女性文青。

一個篝火晚會上,大概是選了個絕代佳人文藝青年的角色,很快就給大官注意到。

我說道這時代,我最擔憂娘的情況。似乎是生了什麼病,還是在戰爭裡受了傷,送進醫院裡也不清楚病況。

於是大官安排我和一個「朋友」一同前去軍醫營。

見過這營盤的主官,官ㄦ吩咐道讓我們先去看望娘親的情況,再去領藥、醫生面談。也就是我也可以順道看個醫生。

 先到病床間裡軍醫床邊,娘一臉蒼白虛弱相外大致還有說話的精神,只是躺久了不免聲若遊絲。說了說自己近日的情況,也就這樣過去了。我光顧著俺娘,離去時才注意到隔床躺著嬤嬤,一聲好、一個正眼也沒轉過去。

看軍醫,要先經過配藥檯。這是個穿過式的櫃台,像是兩輛攤車擺在一起,中間隔個走道讓人排隊。我要去配藥時人已經排滿,排出走道外。起先看著歪扭,我想照前面過來的直線,只稍挪一步,一個苦瓜臉女人穿一身不難看石榴子色紗質洋裝,逕自拼上人龍。如此,我只好排在她後面。感覺自己也該進醫院,胸悶。 

在配藥檯盡頭,也不過從來幾步光景面對醫官桌有條暫等線。在暫等線上等待,左邊有位高挑的護士在服務。我本想她是負責配藥檯雜務吧,輪到我時,要我伸出手,用一隻常見到的工作鉗為我修指甲,十隻手指全都要剪。 

她為我剪指甲的時候,聊起來,好似熟識笑盈盈地說:「新官ㄦ,那你考上的話,我們就約在『路路』一起出去玩好不好。」這時不知哪裡來的一塊google maps指出「路路」這地點就在「國父紀念館」,「路路」或是紀念館在夢中的別稱吧。我回道我正在考官職了。

 輪到我時坐在軍醫桌前,軍醫推過來一張大卡片,上頭一層一層的問題。開始問了: 「同你一起的那個,是誰?」

又卡片下端有一行,軍醫指著說「你伙伴有沒有這樣子說過?」說的什麼呢?讀來正是:
我的阿公是蔣介石 蔣經國 …
我答道:「沒有這樣說過啊。我們都知道蔣總統,不會像這上面寫的亂講啦!…」 話才講了一半,我愈覺身體痛苦,似乎胸膛潰縮石化,幾乎不能呼吸了,連忙擺手叫停叫急救。藥櫃那邊尋了緊急處置,給我注了一劑什麼化氮的,勉強才轉醒過來。 方才中斷的問話已經結束,可以走了。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