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7

夢出遊地不熟,走向大自然

幾週來努力適應和學習,稍微有些著落,社區間和學校生活大致應對流利了。

暖風起,舒展滿室。我決定用這個美好的週末騎腳踏車出去玩。一夜要住哪隨便吧,找棵山丘上的大橡樹靠上就行了。

對著同學E隨手指著說,我要去「那一邊」。

帶了我的亮橙色三角咖啡杯,裝了要喝的水立在文具袋裡,巧巧地安放在背包裡的位子。我發現包袱裡頭杯裡裝的水不夠喝了,只好停了車,先到車站去。車停在角落連環停車架上靠牆的一邊,旁邊還有個位。

端著杯子,循指標找呀找的找到廁所,還要先走過去才是茶水間。哎,這不裝也罷,空氣裡滿是腥羶。先回同學住處吧。在各色人種之間探頭探腦的,找到Salzburg-Süd公車,這像是高架的無頂遊覽車,底下就是自行車架,我的腳踏車也正好停在這輛公車底部。這不是什麼剛好,全無想法只是矇到。我並不知道當地的交通工具是如此如此這般用法。要不是剛好停在這輛車上,我應該會黯然搭車回車站來取車吧。

公車先迴轉,我急得翻下車,去底層找車子。找著了出不去,只好等車子迴轉完畢,然後拉了車子騎走。(票卡買了嗎?似乎是買了,何不搭一程公車呢?)

回到同學住處,好幾個人在等電梯,一個衣著有點過於正式的老先生捉拐杖也站在電梯前。門開了,人們走進電梯車廂,老先生卻沒跟進去,看來是快滿了。我快步啪啪跨上樓梯,老先生
竟以一種奇特的腳法,跟在我一樓多底下還不慢。回頭看那人,總覺可怕。進了同學E的門,喘氣又發抖,拿出杯子來裝水,先喝些水吧。等等出門還要看人在不在。難道是針對我來的?
夢裡當然全都不知怎謅出來的。

再次收拾好行裝,直到出了公寓大門一切如常的平靜。到了附近公園邊上取了車,又像在逃離什麼,頂著林味的風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