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說夢 (2013-06-09)

中歐一座大城,是有著巨大塔山大教堂的都會。[1] 我跟著一個認不得的道友走,才剛到,唸著要先換匯才有錢吃喝玩樂。「這裡上廁所要錢嗎?」我問。「今天星期天,大部份都免費;平常日都要收錢。」

煩惱著走餓了要吃什麼,總有麥當勞吧,那邊不就一家!可還沒有當地貨幣可用,逕直走進一條天街。商店街兩邊擺滿攤車,有大有小,多是生鮮食物,只是價格看板子上寫的,多是四五位數。「你看那貴不貴啊?」

—「減掉兩個零差不多。」

原來對臺幣大概百分之一,那麼有些賣青蔬的攤子標上兩位數的,計價單位沒看清楚,以數字而言該不會是論枝賣?如此還不見得便宜,買一把菜恐怕也抵得上在臺灣吃一個便當。

離開天街就是百米大道,大道前方不知多遠,就是地標大教堂。蘇聯式大廈塔頂還環立著尖塔;它的巨大只讓人感覺到崇高,很能激勵遊客。它的巨大,使人單憑感覺沒法估量是近是遠,這百米大道就像在腳下裙邊而已,可望卻不可及。

不顧走一上午沒有食物飲水,我蹦蹦跳跳著以大教堂為背景拿手機自拍—糊透了,又趴下來好好取個景單拍地標。同行者看我玩夠了,招呼著趕路,要去哪兒啊?


---------------
[1] 捷克首都布拉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