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1

說夢 2013-03-01

到世界屋脊一遊,天色陰鬱,在加德滿都街上看到一家麥當勞,湊近看,門口燈板廣告什麼什麼堡,其中夾著鮮豔肉片。我好奇這是不是氂牛肉,退幾步拿著 DC 拍這家麥當勞,但沒進去吃。街上行人不多,我似乎推著一輛單車,不是只憑步行。

走進一座大樓,像是沒蓋好的房子,只有水泥結構,但是大窗戶上裝著玻璃,完好透明。爬上不少層樓後,總可俯瞰市區。緊鄰的各色住宅頂樓有許多新鮮玩意,像是縮小了的正教教堂、摩天輪、各地名勝建築,都是 miniature,立在屋角。我隔著玻璃拍這些有趣的景象。

我知道就憑我,不可能登頂,一個人太危險,而且也沒有這樣的打算。我只預備爬完這座樓,到樓頂,到時大約也有八千公尺了。

當爬到頂樓時,通往樓頂的鐵門關著。也好,這樣少點風雪。然而,轉個彎往上還有半層樓,[1] 才剛好奇踏上一步,狂風夾冰雪吹襲,吹得我退卻,吹得我趕緊回頭,沒看清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有個開口。

離開這座登高樓後,在街上看見摩天大樓上方有架巨型噴射機正在接近,高度不尋常地低,還纏帶著雲絲。飛機在我和在場眾人的注視下摔落地,並沒有壓垮摩天大樓,而是掉到另外的地方,怕也是民居鬧區,煙塵彌漫。

我「依約定」到一座游泳池畔,教練員派我到兒童池照顧一隻小貓。兒童池裡空盪盪的,池水呈深色,底下似乎淤積許多落葉,也因水色判斷不出是深或淺。小貓跑了,我涉水過跟上,到一處兒童遊樂場,小貓仍繼續玩你追我躲的遊戲。

遊樂場裡有幾個小大人,他們圍住我,壓制在溜滑梯上,扳我的眼睛問道「你是不是只有一隻眼睛能看?」我答道:「不是的,我兩隻眼睛都能看!」[2] 這些惡少倒也奇怪,架住我只是為了問這個問題。

我在附近的設施裡找到小貓,好勸歹勸,小貓說只要不捉牠,人在前面走牠會跟著,回到泳池教練那邊。那好吧,也是該回去的時候。


---------------
[1] 通往水塔的加高層。
[2] 這一眼能看不能看也許和貓咪的藍眼睛混淆了,白貓的藍眼睛問題應該是能聽不能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