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8

說夢 2013-03-08

(一) 在自家,後院(遛貓?)見到草叢樹葉間有動靜,心想大概是蛇吧,不敢前進,只瞪大眼睛細瞧。果然是土溜隱隱發亮長條動物,那就得是條蛇了,快回頭!到前院取了尺來長沉重鐵桿,看那動物一扭一扭追上前來,我憑恃手中武器走出幾步,馬步出手亂揮,揮下一段—頭。

原來是條大蚯蚓,[1] 不是蛇啊。心有餘悸。

(二)只記得部份,在學校教學樓上。

天色陰霾,像是夏天雷暴將來時,我在走廊上匆忙不知為了什麼。好似也沒其他人在附近。左手邊經過某間無人教室,清楚看到一個人從高窗窗框懸空吊下,垂頭撇手不動,顯然是死了的。我幾乎快想起那人的名字,可又差一點,夢醒後才想起。[2]

「竟給霸凌到上吊,是自殺還是『被自殺』呢?」我只有如是想,見到這情景沒有任何情緒。


---------------
[1] 閩南話叫「斗棍」(音較近),也有看過寫作「土滾」的。
[2] 高中同學,印象中比較弱勢的一個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