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7

紀事 (2016-06-27)

「雷公」蘆花雞近日愈來愈暴躁,已是當家公雞,白吃白喝的公雞再不敢欺負他,人也忌憚幾分。何以至此?和以前養鵝的經驗類似,蛋一直被人撿走,一去不回。巴望著當爸爸,這麼久了一個仔也沒見到。這一切,公雞看在眼裡,足夠聰明到連結人開門撿蛋和「無後」的現象,自然就怨忿難平。

小公雞倒是兇不起來,囿於體型小罷,沒敢對人硬幹。蘆花雞啼得響亮又頻繁,尤其後院開個門、關起來緊接著,必要嘶吼一番。我也連結動物的表現,和偷蛋、吃蛋的心虛,合理化一旦/每每人類龜縮回房屋,他就精神戰勝了。

蘆花雞,Nikon D70 + Nikon AF Nikkor 1.8/50 D

D70_20160621_AFD50_rock_export-sml0

羞羞小公雞,Nikon D70 + Nikon 3.5/135 AI

D70_20160621_135AI_rooster_export-sml0

不過,明顯生氣的是公雞,而不是生蛋的母雞。從前可是母鵝忍無可忍,還串通了其他鵝一起反抗!

Nikon D70 + Asahi Pentax S-M-C Takumar 3.5/135,Darktable 調整、輸出 sRGB Jpeg。

D70_20160627_SCMT135_darktable-export-sml_0

最後一幅是最新近的,利用旭光學老鏡頭。如果確實沒改變(誤置)過,相機設定「Cloudy -1」,是 6200 K;Nikon 設定的 Sunny 為 5200 K。Darktable 看到原本輸入為 5686 K,調到 5196 K ,標準低了約 500 K 左右,較原本稍偏冷色。就前述 Nikon 兩個白平衡標準而言,相對差 1000 度;以「Cloudy -1」為理論白色光 5000 K,則是壓低 1200 度,顯然這麼推理有錯。原檔 UFRaw 解出的相機數值為 5412(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