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8

紀事 (2016-06-08)

下午,暖。造訪一處開著荷花的好地方。第一次以 Canon P 使用長鏡頭,按了一格。濾鏡(O56)/遮光罩手持真的超不方便,總之上了腳架,還能將就。對焦時,花擺中間,在 finder 裏面直幅好像構圖剛剛好稍偏上邊。數位相機用 Enna,順光上腳架拍花,回來後端用 Darktable 處理。

花 I,半蔭。
_IGP6219_darktable_6498k_srgb-export-sml

花 II,半蔭。(Canon P + Culminar 135 目標也是這枝花,但角度不同,距離也稍遠,約 2.2 Mtr.,且取近 f/8;K-r + Tele-Ennalyt 比較敢,都是 f/5.6)
_IGP6220_darktable_6498k_srgb-export-sml

花 III,直接受光。
_IGP6224_darktable_5448k_srgb-export-sml0

行程中途,農路邊看到一條目測 1.2 米的「溜仔」,其為深褐色,無明顯花斑。狹路相逢,倒抽一大口氣。人給蛇嚇了一大跳,蛇也驚嚇不小。雖說彼此沒什麼好感,還是保持距離,不要相害。前些時候看到人講台灣幾大毒蛇,說給蛇咬而送命、遭重創的大宗是捕蛇者,打草驚蛇是有必要的,蛇若能走避則會走避,主動找人攻擊的極少(當然,是從動物的角度而言)。看到大蛇,應該也代表著附近的環境還算可以吧。但要出現在自家院子裡,必也千萬個不歡喜。既知如此,五毒節至,該準備驅避物以應付盛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