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9

說夢 (2014-03-09)

在一個草木青翠、山崗起伏的校園裡,沿著裝置著漢白玉欄干的步道往類似「中山紀念館暨研究院」去,裡頭除了紀念堂外,用作研究所教室、實驗室、研究室。首先上建築的高臺,走上數層樓,正面是紀念堂。沒有人帶領,建築物裡亂闖,下樓了…。

滑—好在抓著鋼管才沒一個摔落,我一手揣著白貓在懷裡,一手挾著鋼管,稍減速停在樓層之間的平台:這建築物中央的紀念堂設計,是由入口層整整透天的,直接摔下去可要人命!便溜進研究所區域,看不出有人跡,玻璃窗門之間相當昏暗。繞了繞,又遇到樓梯,對面也來一遭,卻只有共通一處。這研究院還真大,沒見個指標,逕往理論上的外邊走。

長廊無盡、幽暗,放下白貓只牽著,走了些路看見側邊有洗手間,要去方便一下。貓不依我,扯著牽繩、原地蹬兩下就要掙開,只好快抓住牠,抱緊在身邊。


P.s. 這是個「墜落」的夢、「走廊」與「幽閉」的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