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說夢 (2014-03-06)

俱備細節的夢的一段。其他還有東西,到中午左右沒動手記下,都沒了。

學生發表會,為一個女生伴奏,樂器是數位鋼琴,主角小提琴。上場前問他,要用鋼琴還是用大鍵琴聲—不置可否。聽別人是用後者,就用後者吧。

上了舞臺就定位,問他,要不要調音,怕兩邊不對。給他 A,沒想到—沒想到—,旁邊十幾把琴也跟著「調音」,是搗鬼吧?

我們合作的曲目很像 BWV 831,〈Œuverture nach französischer Art〉[1] 的 Gigue,組曲的倒數第二段,[2] 節奏和調調都類似。我看著譜,根本沒摸過,很心虛但過程很順。沒有質疑怎麼來幫人伴奏的,這是作臨時替演嗎?不多時便過去。


---------------
[1] "Ouverture nach Französischer Art, BWV 831 (Bach, Johann Sebastian)", IMSLP.org [LINK].
[2] Overture in the French style, BWV 831, en.Wikipedia [LIN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