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3

說夢 (2014-03-03)

社會犯給通緝的歹人穿過自動門走進大樓門廳,中槍或者扭傷腳踝一拐一拐地快步走,彎進樓梯間。警探隨即進來,兩個一前一後。一個逃,一個追。

夢者原本旁觀著,自某個時刻起,卻與逃犯「合體」;瘸腿看來不便,片刻之後狀況似乎好些,還挺有力(可是卯盡全力)且敏捷的。應該不是中彈,只是先前稍有扭傷。

爬了一陣,稍了解樓梯間有兩重,兩座相連大樓之間;然而明暗不一,開了暗的一邊門,幾難辨認通道。樓梯轉來彎去,逃生門內有的行不得也,又不知道照明開關在哪裡,只好一個勁有路就走。

兩邊連爬了六、七層樓,漸漸地感到疲累,眼前昏花。拉開安全門,暗處竟沒預期倒著人,黑暗裡爬起來一把扯住。好不容易甩開,又在別處遇到兩三個。後頭的警察想必也遇到同樣的麻煩。

陰錯陽差,逃犯和警察撞在一塊兒,只好就逮。這時四下無人,綠色的燈光昏暗。且不知怎麼脫離迷宮。兩人摸到電梯口,當車廂開時,犯人狡猾按關門得逞。外頭追人的只得看電梯是往上還是往下,沒命地在樓梯間狂奔以截堵電梯。單憑他一人可難了。

逃犯在其中搶得先機,某一層樓暫停,隨溜之大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