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1

說夢:海中島、獅子吼不友善大狗死 (2011-11-21)


剛發現自家的樓頂向下衝,稍繞繞就可以到位於小岬角上,一排牡蠣殼粉白牆連開圓拱的課室所在。以後上課可要方便多了。

抱著白貓上樓頂,推出小鐵門藍天大海,盡是高高低低,海浪圍住黃銅褐鐵顏色的礁岩。在左手邊稍遠處,那排白色課室,現在用作「外文系」教室,看上去倒像守備燈塔的營房。

放了白貓在樓頂自溜躂,我又下樓要把腳踏車搬上來,得意地想接下來只要車子擺上圍牆,就緒跨上鐵馬一躍落地。這下又想到如此是方便,去程豪邁洒脫,可回程該如何?總不可能「飛」上原處吧。這迎風房腳一側可是絕壁,無窗無門,甚至依著地勢不止三層樓高。

或者,每天都要重複著「搬車上樓」、「玩命上學」、「繞(原)路回家」,即便回程仍要走老遠的舊路也沒關係。

正當我費盡氣力抬十幾公斤重的車上樓頂,開門只見寵物白貓縮在一角,推車出才見一隻黑豹似的巨犬坐在不遠處,沒栓沒鍊的面目略顯兇惡。我招呼白貓逃命回屋裡,車子擋在身前,以為防衛。忽然一個人影出現在狗身後,黑色的剪影惡氣殺人。我連忙退回屋裡,車子也一併帶進,緩退。

臂膀倚著牆,壓低呼吸,陽光從門下漏縫鑽進。樓梯間黑得很,藉著這點光,我可以看到白貓警覺坐在稍低樓階上,黑圓鼓的眼睛關注著襲來的兇惡。我只能憑光影的消長判斷來人和豹子犬可能的作為,只是一牆之隔,還有一扇可暴力撞開的小鐵門。終於,我從門縫裡看見踏下一隻草鞋底,然後另一隻。狗,顯然坐在來人側邊。

我手抓腳踏車車架,就在門邊預備不顧一切和預想要闖進來的人狗拼了。外頭人開始踹門,泥磚牆裡鐵棒長栓看是擋不住,只待門破一瞬間粉塵飛揚手中這大鐵架子拼格個你死我活。我恨吶,哪兒冒出來的惡鄰偏來犯我。

怨氣在白日黑光一撞之後變成反撲暴戾。人不知給撞哪裡去了,狗失魂哀吠,像不實的獅吼聲,沒了憑恃的嘯鳴。手裡一把開山刀,將那豹子狗如殺馬犒勞大卸八塊丟給寵物貓啃食。白貓閃閃躲躲,又好奇。不一會兒上下沾了許多血斑。

(完)

1 comment:

  1. 這是夢吧?但感覺好真實噢,好像就發生在眼前,後段看得好緊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