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說夢:火災、上坡路腳沉重 2011-11-17

一、
(前脈絡佚失)

…夜幕中,在一般像監獄的學校,約四五層樓,牆上滿是藤類植物。不知何因何故,著火。我帶著人急取了消防水管和水車,繞著方樓跑來。下令「先放火燒了蔓藤,隨即再灑水滅火。」人員幾無訓練,動作一慢,火就滅不了。我眼見著白袍的印度小公主在樓頂受大火圍困,杯水車薪,小公主眾目睽睽之下(視角由旁邊高處所見!)跳樓即死。

二、
中午休息,下午還有三堂課,騎了腳踏車從K市學校回家S市吃個午飯。「約末半小時路程」,其實相距南北三百公里!一點半開始上課,我還看了會電視,十二點五十幾分洗把臉說要出門了。這時和媽為這件異想天開的魯莽事吵起來。最後出門時,媽還在屋裡喊「趕不上就不要勉強,慢慢騎就好!」果然是趕不上的。


三、
(透明玻璃屋,黃色彎曲欄杆,具現代感。腳踏車置於此,出入口邊。可見室外樹影麗麗,日光內外充足。發生話語或是人際衝突?)


四、
騎著上陡坡彎扭路程,至後像是用走的,但步履維艱,我像是身障人士,偏往地上看腳又踩在踏板上,比兩條腿走路卻更無力。一隊身心障礙病友前後一道走一段,他們說是出門郊遊的,正回到巴士去。我也經過他們的巴士,但沒有開口也沒有期待他們要載我一程。此時已經入夜,山壁映著冷冷月光發似白堊,植披覆蓋的側面,是尖又高尖的乾杉樹、蒼柏樹。好大一個彎彎過山腳處,爬上山側。沿途似乎全成了擺腿抬腳踏在逆行跑步機皮帶難以前進的恐怖感。...

極為沉重且難以記述;其後未及紀錄亦已忘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