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2

貳零壹柒年肆月,雕塑 (2017-10-22)

2017年4月,新竹兆豐商銀前雕塑。 動機是遠觀顯眼的鋼架玻璃帷幕體、坐落在建物前方街角的雕塑。雕塑的形意頗有上昇動感,誠然直接仰拍有延伸天際的 convergence,但無法使幾何線條方整,也跟著輳合去也。

人行道上,在雕塑品基座前一米餘,為 framing 理由,相機自初始軸線 tilt-back(上仰),焦平面即 tilt-forward 補償。前板另 tilt-back。Ilford FP4+,Super-Angulon 8/90,使用橘色濾鏡(Cokin P002)。

20171009-01 _IlfordFP4_04_export

事後看來,目前的雕塑體上部一隻垂手是湮滅了,若再稍往上引(補償角度得更大!)切雕塑基座應該會更完整。

請光影沖、掃,顯影劑為 ds-10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