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3

第一次蝸牛微距 (2017-01-23)

第一次蝸牛微距,是倒接的低品質,和事倍功半。

這隻小蝸牛殼不到半公分長,附在茼蒿菜葉上,正要洗菜時發現的。也許代表著這把茼蒿沒什麼農藥殘留吧,是好事。不過也不能肯定他是不是意外沾上蔬菜,而不是直接從菜園出來。蝸牛放在番薯皮上,沒有拖磨太多,抓了能用的相機倒裝上能用的鏡頭、閃光燈就來拍。結束之後野放。

Nikon D70 + Nikkor-S.C 1.4/50 倒接(對接) SMC PENTAX 1.8/55,熱靴手動閃光燈。
DSC_0560_export-sml

結果顯示 D70 的反光板還算滿準的,搭配 SC50 常有不準的錯覺。接寫環、對接或倒接的確都可以近攝並有相當理想的放大率,但並不是實用的。若有進行微距攝影的需求,應該要購置中長焦距的微距(Nikkor 105、Tamron 90、Tokina 100…等),具有約一呎的工作距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