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紀事 (2017--01-19)

昨天收了捲五月到期的 RVP50,預期過年的時候出遊來殺片子。另外還買了兩捲 135 color,一捲 Ektar、一捲 ProImage。比起來當然是希望買兩捲 Ektar,就是嫌貴了,都還算新鮮,可以走很久。想通了要不是手頭真寬裕,鄉民用菲林反而經濟。儘管全幅機種愈來愈普及,對於像我這種使用者,花費不成比例。就看七八年後能否用少少的代價玩玩老機吧。高端的裁幅數碼機仍有其相對利基,不過也不干咱事。雖然照相手機已很普遍,也真的侵蝕 DC 市場,真想慎重拍什麼的時候,還是用只有攝影功能的照像機吧—不管是怎樣的相機,數位的還是類比的。

至於數位或類比的短長,人們在十餘年之間已自心裡有數。中性地來說,類比攝影並沒有完敗。

拿 M645 器材外拍。按了幾幅,還是這個第一個動機表現最好。實地進行時有些問題的。

_IGP6674_export-sml

雖說有燈架,燈架實在很受限於現有的有線器材(僅配合 Pentax K-r),是把閃光燈連柔光傘左手舉起,這時候才會感到自動對焦的好。既然是土砲手持,就免不了偏離預期的結果。現場光偏少,大概是同步速度(80th)的大一格半至兩格左右,總之不是主角,稍暗無妨,不願意的只有黑漆漆沒背景。各個項目大致就位的話,出圖就很棒,只剩色彩傾向要冷要煖微調而已。說起來,只要有能配合的、不錯的鏡頭,也不必很昂貴的「P 家星鏡」之流,數位相機陣營可以是很抵玩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