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6

紀事 (2016-05-16)

左岸買了比較可有可無的 B36[1]-39㎜ 轉接環,沒買 FP4+ 頁片,因為付款有些問題,且可以在臺北代理商訂貨。左岸的東西要的話還是自己淘,臺灣網拍實在賺太多,加了很大一手成數外,對買家還收一筆顯不合理的郵資。

做了個怪夢。在自家小池塘放養五條魚,竟然長成五條鮪魚,把池子都擠滿了,不夠空間,也沒法繼續長大。可風雨一來,這天睡醒家人慌忙報說魚給怪風刮出來,摔死在地上,都只剩下魚頭到魚鰓左右。魚頭個個比鍋大。我連煮了三個,啃淨吃三個魚頭。

顯然是昨晚看電視,講新疆的飲食文化,剝羊頭皮肉的印象。羊加魚,不正是個「鮮」字麼!?「魚」有相當成份來自於無意間看到人家埤塘岸上,有條大魚完整化為白骨,姿態很正直,腹部趴地,但只有骨架。有些好奇它究竟是如何死的。

又看了文革老攝影師的介紹,連上一個造反的夢。我只是混在裡頭,有些偏向「反革命者」的看熱鬧的龍套,是相對於佔據體育場館糾眾批鬥,在觀眾席和出口一帶瞎混,有時還要躲講壇發來流彈的無名之輩。造反幫應無意殺人,只是開槍以立威。經過一番協調,我同幾個朋友躲在座席間,彎著腰比手畫腳相約到村子(?)裡的餐廳吃一頓,避風頭。

餐廳位在一塊珊瑚礁坵上,約可容二十人。沿礁體鑿迴旋石梯供上下行走,屋子本身以木條搭建,印象中刷淺黃色,開白漆十字格玻璃窗。有些野樹貼著房壁生長,在此有些高度處,晴天白地眼見是白、黃、天藍和綠葉。

老闆給我一盤炒飯,還有個半熟的荷包蛋。約好的人沒到齊。我說呢,出門前連啃了三個大魚頭,自己都覺得恐怖。


---------------
[1] 據信轉接 Rolleiflex 3.5/75 鏡頭以使用 39[×0.75?] 配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