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1

紀事 (2016-02-21)

前幾天偶然經過動物醫院,自 2013 年夏天喵咪的肩膀生了一顆怪症,可憐兮兮地挨刀之後,也許還有看過耳疥蟲吧,就久沒報到過。去年熱天好些時候無精打采,食慾不振,估計是太熱了,果然是破記錄的熱—今年二月則是破記錄的冷—,並不是什麼嚴重毛病,只是一天天變老,老態有時顯現;大多數時候仍是睡醒討人遊戲,活跳跳。

明天是元宵節,上班日,星期天便算作過節,感覺起來除了燈會的消息之外,再平常不過。至上元仍是過年期間,假日上廟裡拜拜的人更多,供桌也熱鬧。這天殺完兩個月前開始的 ProImage,昨完結一捲 Ultrafine 120,忽然再度「亮起」以 M645 街頭攝影的趣味呢,當然,是比 135 要難了不少。盤點注意到冰箱裡躺著一捲三月要到期(due process)的 Fomapan 400,決定寄去工作室處理。和彩負一捲,新拍完的 Ultrafine 一捲。其餘的,等剩下八張 45 片都拍完,到時掂掂總量差不多,張羅顯影材料自己沖。

下午到附近的廟宇和老街隨意走走,影了幾張相,大多實在太隨意、隨便,只有其一當下便覺得有些出息。回來也只選了這張廟內庭的正面透視,和幾年前比較果然很有些進步。後端做了些調整,是用 DNG 處理的。K-r 機身生成的「反轉片風格」不喜歡,它偏向一種淡紫韻,自己調的比較強。

_IGP5925-exp

佈局規矩方正,手持抓穩,是一直努力的目標。我覺得除非必要,原則以橫幅取景且注意端正。直覺以為有些歪斜,套上工具尺規(keystones)後,發覺沒什麼需要動的。上方「明經進士」匾額則是光線好,又剛好避開燈管,才得如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