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

M645/400TX 板橋林家遊園 (2015-08-17)

板橋林本源園邸,六月初攝影,而且比更久以前拜訪還逛得深入,不只拍照殺片子。相機是 Mamiya M645 1000S,這機型普遍(老了)有漏光問題,經過多捲犧牲—包括這批兩捲 400TX—,問題點在於背蓋關節內外。機背有做阻光條工程一般來講就不大有問題了,但這位置得特別注意。眼光一直都放在側面兩邊,卻是重點搞錯了,此捲連下一捲都沒在機底下功夫。使用 Kodak 400TX,nominal EI,Xtol 1+1 自己沖,萬華光影掃。

重點動機在園林和大缸養的小品蓮花,帶著閃光燈、燈架、無影罩備用。鏡頭都加愛用的橘色濾鏡,補償於 ASA 100。當日大晴,午後雷陣雨至陰。

#1 大缸蓮花動機,有用閃光燈。現在自評要稍退且朝右緣運動,牆飾帶到多一點、完整一點。
20150804 Kodak400TX 04-scl

#2 挺有趣地結合小盆栽和園內牆飾,可惜漏光破壞較多。
20150804 Kodak400TX 07-scl

#3 古典園藝巧意,有漏光,不過大致上很滿意。在「定靜堂」前,午時,沒有閃光燈。
20150804 Kodak400TX 09-scl

當天午後下起雷陣雨,在定靜堂一幅荷花之後去街上找東西吃,吃完開始落雨,不一會ㄦ雨勢好強。回到園內,東晃西晃尋雨中情趣不著,在月波水榭內避雨。

#4 月波水榭(雅亭內部)。
20150804 Kodak400TX 11-scl

#5 雷雨中,來青閣前戲臺看方鑑齋。主題抓取及水平均欠佳,機背漏光。
20150804 Kodak400TX 
10-scl

#6 近傍晚五時,閉園前一刻於大池八角亭。不知有幾多人曾在此投射過這個視角。
20150804 Kodak400TX 12-scl

有些東西還是很願再求善求美,或許是今年晚些時,或許是明年夏天再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