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7

紀事 (2015-02-07)

星期六,風勢轉緩。晴時多雲。騎腳踏車爬山,背一中一小兩臺相機,都是黑白片。多帶一捲 FPan 100 —不錯,想要繼續趕進度,而不是接著同樣年中到期的 RDPⅢ —,結果一天下來 M645 只拍了一格,這一捲的 frame n°6。F80 拍了很有幾格,大臺的不好上,就用小臺的代打。多也是用小臺的偷懶吧。

這幾天有想把拍不完,壓力比較大的部份 120 片子放售的想法。估量起來到五月、六月還可以說是剛好,等農曆年後東北方來的強風將逐漸平息吧,會容許比較多的攝影機會。

走沒走過的路探險,山林裡一再重複的林木,通常難見特別處,或者更屬「氣氛」而不見得適合作為有限視角的攝影題材,供有限的凝視。稍往山裡走,到老鷹的領空,這天目擊兩隻鳶鷲凌空,以前幾次經驗,總只見一隻在高空盤旋。


繼續走,還沒遇見心目中一等的天成題材,最有可能便是半自然景觀之中的人力開墾有時發生的趣味。走到一個山坳處,路面水準上下種海梨柑、種植檳榔;檳榔多砍了半天筍去,廢了。鏡頭打往對面矮嶺的果園一座大樟樹,帶到白禿的檳榔樹幹。

正準備時,附近忽然起一陣嗡嗡蜂鳴,竟是野蜂出巢!一團群聚半空樹冠上,集結之後如箭發飛走,令人相當驚駭,動靜無措,就怕他們蓋頭衝下。看看身上穿著佩帶都是深色,還好,但免不了散發人味。人味或會惹惱野蜂,有時—要是地處蜂窩下—想來是肯定的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