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

說夢 (2014-08-26)

一個地下遺跡風景區,像是個大公園,還真是個大公園。是在開發大型停車場時發現古代遺跡,才趕緊保留下來,地面上仍繼續公園綠地化、運動場設施;搶救研究之後,多蓋一座文史館。有許多大人小孩在此遊憩,打籃球、羽毛球、騎腳踏車、溜滑板等。

我帶著白貓至此,走進館內,循指示走下地底隧道。這裡頭有稱作「D25」、「D17」之類奇怪名稱石壁上鑿出的小室,在其中可以從開窗探看深處。

遺跡是個隧道是的大洞穴,最深處據說有座岩漿湖;地下湖水並不深,看來大部份只是乾泥地,只有延伸到深處才漸漸為水淹沒。據說水位最高有十公尺,

一個不注意,貓一躍而下,溜走且不回頭,不見了。傻愣半晌,自言自語道這麼絕情的傢伙,自尋死路罷。才挪動腳步轉過身來,為貓這麼不見了著實感到悲傷,且還是往死裡跑,怎麼會這樣咧。

發抖、腿軟,勉強抬起腳步,往地面大廳上去求救。找到管理處一位小姐,不管他正在和歐巴桑談話,強要打岔問我的寵物掉進洞穴裡,可不可以幫忙找。小姐無所謂地結束談話,領我往辦公區去,找到另一位職員。再次說明我遇到的麻煩。過了一會兒,幾人在工具間挑了掃把,準備下地裡。

循非請勿入的公務途徑,走在空盪盪的隧道裡,腳下是稍感疏鬆的泥層。遠遠地,灰黑泥地上小小一團白色,不就是貓咪麼!喚兩聲,小動物果然往這兒跑過來,總是舒一口氣,好感激來幫忙的人們。誰知他跑得真快,經過我們身邊還不停下來撒嬌,只聞「呼嚕」一聲,竟自朝上頭露天處溜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