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說夢 (2013-10-24)

婚喪喜慶親戚往來,有人贈送三隻兔子,一白一黑一黃。兔子並無關籠(或於進門後釋放)接連趴定在半人高櫥櫃頂。

思索著要怎麼利用兔子,白兔和白貓養在一起,另外的放養在院子裡,但要先確認欄柵不至於放任牠們逸出。順利地撲獲白兔,先關在房間裡;有人送一盒「金針草」[1],正好先餵食。家人出門去買些胡蘿蔔。

我不知道怎麼照顧,也自上街,到獸醫院探問,裏面排滿人,只看到一幅兔子生理解剖掛圖。素聞兔子吃鮮蔬鮮草,即免供水,但還是擺個飲水碟子較好。擔心兔子便溺管制不了,定要速速知道照顧兔子的基本事項。

後夢見屋裡水管爆裂,漏水急急澆在床舖上,打溼了一大半。我痛罵屋裡某人怎不及時移開物品,心神因此甚煩躁。再去看了看閑閑趴定在牆頭的黃兔黑兔,離家上館子午餐。…。


---------------
[1] 約一指長度,滿是細葉、深綠色的植物,還開著橘紅色花朵,有些近似菊花類的形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