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5

說夢 (2013-09-25)

一、
相機寄去了十幾天,雖說中間隔個中秋連假,早該收到的,卻怎麼也沒個回音。手機撥了電話,才撥通,「請問我寄去一臺 Zorki 有收到嗎?現在怎麼樣了…」,對方還沒回應,竟然電池耗盡,關機。

晚些時,家人說接到電話,稱相機師傅講這相機無限遠有問題,要在機身上鑽三個小口。

「鑽三個小口」?能有什麼作用嗎?我想像著正面多了一排空牙子的古怪模樣。

二、
超市裡見抽獎廣告,抽獎機一「注」十元,小獎多,還可立刻再投注。投三十元,掉下來三個小獎卡,再投進去得三個中獎卡,還再換一疊—一比三,共九份—抽獎回郵。

這回郵挺複雜,有帶編號的貼紙,得對好貼上,並且填上朋友家人的個人資料,要拖一票人下水。還在弄清作法,沒幾張光是表頭貼紙編號就填錯了,還混成一團。等到覺得不對,這可能是假抽獎真老鼠時,懊悔三十元為何不安於直接換個小獎或中獎,換了一堆沒希望的抽獎文宣?


三、
一個小村,裡頭多古厝。一座正面寬廣的大院聚集許多人,像是全村都湊在這兒。人都在埕前,或倚著欄杆,或彼此擠著。一會兒像是合唱起祖歌來,拉長沉重又聽不出什麼曲調。

我到村裡一座堂屋裡,也是滿滿的人,氣氛嚴肅,但牆面貼了許多寫上吉祥話的紅紙。堂屋的裡邊封起不能過,要退出也不能退。「早知道就繞過去」,既然人家在聚會,闖將入是為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