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說夢二則 (2013-09-20)

一、
走在街頭,菜市口,肉攤前血污萬千層的地面鋪著大片塑膠布,大紅褪色刷白。大白貓安份地趴著,待宰。是我動手的麼?利刃抹過貓頸子,儘開個口子緩緩放血,便丟一邊,貓沒掙扎沒發顫,放血可以讓牠逐漸失神,要殺時痛苦少些。

人們來來去去,我鑽進紛忙之間,撫摸白貓「貓咪,你要死掉了,乖乖喔」。

少頃回到家,在門前遇見老母,興匆匆地要報告貓咪已宰的見聞錄。巷口停著一輛大客車,她手持草掃把,正洒掃屋前。我斷續勉強講了一半,一夥婆娘擁上,將老母推上車,要去遊覽也。

二、
走著走著,到寓所前,透過簾幕開舒窗子看見有女子在屋內,像中小學生午休那般桌面枕手休息。拿出鑰匙,小心碰撞出聲,開了門。女子仍未有動靜,我輕手點點桌面,方才抬起臉來,半醒。

是你。

幾回走過酒家前,每每見她流連—也許是八大從業。長得是挺秀麗,有緣相逢不相識。但是,怎麼會在我家?

「等一下弄杯咖啡,喝完陪你回家。」許許多多問題暫且按下,有緣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