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4

說夢 (2014-12-24)

一座通天塔—頂部通天,有「橢圓形」開口,數十層,一環一環朝上收攏。

頂樓「據說」是異教神壇,祭典將至。在此塔中居住泰半是「異教徒」,為了祭典情緒蒸騰,耳邊都是低吼。聽見許多人呼嚎,半黑的鉅構中好奇往上走幾層,接近並將看到神壇時,吼聲陡變,轉為可怕的咻囂,要來抓我也。連忙抓著扶手滑下樓。下到最底層管理員室,又無見人。幸好一轉眼便來。

管理員所掌理的,是一處宿舍,後面兇神惡煞竟至,但不能留我,打發離開通天塔,去搭某時某刻的火車。附近的鎮子來了幾輛大客車,下來許多要轉搭鐵道的人。我腳上著直排輪,開車還有半點鐘,繞著車站週邊一圈。哪知路走著,忽然一段起沒鋪柏油,連鋪石都無,只是像耕耘過的紅土,舉步艱難,這完全和我過不去,磨耗時間罷了。幸好,趕在五分鐘前望見車站,顧不得裹了滿身泥漿,搭車去也。

抵達一個濱海(或者是大湖)的地點,天色已轉墨藍,慢浪邊站著一座大商場,燈火通明,又五光十色。這裡頭可不簡單,竟如走回三四十年前,各色花樣奇巧復古。我想到去找看看有怎樣的照像機,一會兒買了穿越時空,還全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