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說夢 (2013-04-17)

夢見和 A、B、C 共乘,A 開車。 在某個地點 B 提議駛去「泥漿路」—約莫一個地理奇景—觀光,眨個眼,車子行在泥漿路上。這條「路」還就真的一條路,開在稻田之間。泥漿不知究竟從路面冒出來,還是從前方「發源」來,我們車子是逆著泥流而行。泥流就像溪澗,比如溝渠小線的濃黃色淺流,泥漿路之名還沒帶到流動的意思。

車子自然沾了許多泥漿,到一個休息站停下,大夥下車舒展筋骨、梳洗方便。我站在車旁,仔細端詳乾燥碎落的泥漿,在地上盡灑滿細細金粉,決不是看錯。三人來到說要繼續開,泥漿路段已經過去,接著還有未竟旅程。我假裝著登上車,其實在發動上路之前又悄悄下車,但這好似只有駕駛不知。我蹲在地上收拾金粉,徒手堆聚,心裡卻一點得意也沒有,只覺得如此離群像是鬧叛逆或是洩憤(對 A)。不多久他們轉回來,A 一下車便開口重罵我。我手上的寶貝一小包、一小包地藏放進隨身包裡,一句也不答腔,這才跟著離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