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

說夢 (2015-09-10)

為了什麼目的,到一個鎮子兜轉,前面的曲折已記不清。走在日式街區,類似中南部糖廠老宿舍的格局的巷弄,紅磚矮牆灌木叢,那邊幾個孩童卻不嬉鬧,像是「散步」著,悠閑地讓人不自在。在這時候,本來陰沈沈的天突降大雨,先頭幾滴落水還來不及反應,如傾盆下。大步踩著積水,尋覓躲雨處。

到一間文青茶館,紅木色系塗裝擺設櫃、桌椅、拼木牆壁。除了跑堂一個、一桌兩人並肩討論著什麼,沒見別人。我隨意看看室內裝置收藏,聽見那屋中央討論著一個名字:A。「A?你們認識 A?」A 似乎是個熟悉—但非私人的熟識—的名號,藝文界的前輩。其中一位起身斟茶,坐下,邊白了我一眼,道:「A 是我們的媽媽」。「真的啊!…」和他們少少聊了一會ㄦ,有個談得上的話題。

待雨停些時候,離開茶館,天空堆滿雲花,雲層微透出柔光。行程之一是要拜訪幾位老人,在坍塌半壁的村里集會所。此地是車站的背後,離鬧區卻是邇遠,簡直是城市的化外荒原。訪問結束後,繞過另一面,暮光之中約會幾個少女,他們是一個「工作組」,個體接案說是專做搬家、家管整理等等業務。商談半晌,敲定某月某日至 L 市清掃購置的一間公寓,工資若干。又約定稍過些時出發踏查,以便準備器材、清潔用品。

我在原地等待,過了一刻,幾位少女出現,另一邊又走過一票人,清一色是稍長的年輕女子。帶頭的走過來就指責我佔妹妹們的便宜,說錢該怎樣怎樣算的,竟是數倍於講好的價,簡直是單價乘以人頭。見我這邊一表現遲疑,大姊大使個眼色,左右立刻捉住手腳,亮晃晃的匕首擱在下頷,迫問是依從不,順了他們的要求就沒事…。

這是手放在胸口造成夢魘。驚醒且心神未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