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

說夢 (2014-01-01)

一張擺滿藥劑的桌邊,我忙碌著。小針筒抽出 5 mL Rodinal 原液,急著找盛好清水的稀釋瓶,才經手,放到哪裡去了?寵物鵝搖搖晃晃湊過來,我昏昏沉沉拉了牠便一個注射,一注之下鵝旋即攤倒。我找到半公升的水瓶,可針筒已經空了,注射到鵝身上去。無毛鵝一動也不動,這才開始慌張。

奇怪,我的針筒哪裡有針?可就是有。忙把針拔除,洗淨了抽清水要灌鵝。又想如此太魯莽,趕緊送醫才是。

鵝還有微弱鼻息,仔細觀察有呼吸,趕緊抱起,在手上竟是小小一團。沒幾條街外的動物醫院出乎意料地,門口大排長龍,全都是年輕人,抱著寵物貓、寵物狗、兔子蜥蜴的。顧不了許多,我逕鑽進診所裡,兩位獸醫師分據兩邊診療桌,好不容易盼到醫師轉過頭來,我問

—醫師,牠…能急救嗎?

獸醫師稍頓,問我發生什麼事。

—我把 5 mL 的顯影劑打到鵝身上去了,一打就變成這樣。

獸醫師看一看,給我個似是微笑的表情。這鵝肯定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