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說夢 (2013-12-05)

夢見類似放課後要回住所,時而步行(跑步),後來主要是騎著腳踏車,但卻都赤身露體。又天候陰雲低壓,頗感寒冷,就像年終這時鋒面經過一般。

路途之中,走過高架橋,其高架非常,上坡應當很吃力的,夢境沒有著墨,倒是下坡段又陡又長,有些恐慌,畢竟走完了。然而往住宅區去,又不確定自己住在哪一棟哪一樓,深怕因此遭受責備,回頭繞路,試圖一邊想起住址。哪知一繞便迷了。街景到處類似,竟然又繞回高架橋下,通往點點燈明的鬧區。橋上才發覺和來時不同,原來是另一座橋,另外一條路線,這下更搞不清楚身在何方。冒險迴轉,下坡滑得快,感覺噁心,嘔吐起來,吐了一路。

仍是光溜溜沒穿衣服的,不時吐出半消化的什麼,不很鮮艷的橙色粥狀物;嘴裏感覺酸腐,噁心不止。有些路人,有些是學生下課徒步路邊,只有我猜他們都在訕笑或是錯愕,怎有人裸奔(裸騎)呢?

在一處路坳停下,整頓歪斜的後架包,好像隨車帶了不少東西,就是沒帶衣服。這兒入口是一個渡假村或別墅群,門口有個管制,我知道目的顯然不是這裡,不得久留,省得警衛出來趕人。天色已經陰黑,只有地平線之上還泛赭色。騎上車又吐了一陣,這時路面已看不怎麼出來這些汙染。在冷風裡前進,迷途間還故作鎮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