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3

說夢 (2013-07-03)

拖了一整天,只能簡略記下一些印象。

算是個比較兇的夢,設定在「基隆」或者某海港城市,沿著一條城市裡常見的大排行進,不清楚目的和目標。大排兩邊都有走道和欄杆,不過夢裡出現的許多人卻不走在走道上,而是更外側的路面。沒有見到車輛,只有許許多多無神無氣的行屍似的群眾,往同一個方向。

市郊有個設定像是相當大的一座廟宇,在這裡出了什麼意外,像是法事失敗、觸怒神明,人們表情驚慌,往回(市區)奔逃。巨人般的神將鬼兵下凡驅殺。場面陰冷,好像戴了綠色濾鏡,暗處看起來像褐紫色。我又在大排邊,緊抓著欄杆行動。我不只躲「將軍」也躲人,周圍的「人」甚至更危險。我說他們只是行屍,無情且兇狠殘忍。

天要降大雨,水位要漲起一千公尺(或有一說「十公尺」),我準備任何可能讓自己可以浮在水面上呼救的方法,就等天譴降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